【实践教学】东风商用车专家来校开展“实验室7S管理”专题讲座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教学和管理水平提高,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3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DCPW首席师、高级工程师熊启志开展“实验室7S管理”专题讲座。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守明,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实验教学教师、利用实验室开展教科研活动的教师和学生等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行国主持。

熊启志以“7S概念流程及实践”为题,从7S的概念、推行7S的目的和意义,7S各环节的实施步骤、标准规范,结合企业生产现场,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师生开展讲授,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实验室推行7S管理的建议,详细回答了互动环节老师们的提问,为学校实验室从5S管理向7S管理推进提供了参考和指南。

李行国指出,此次专题讲座即是7S管理方法的培训会,也是学校推行实验室7S管理的动员会,各实验室、实训基地、学生创新工作室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意识,使用7S管理方法做好实验室内部管理;希望学生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践行7S管理方法,养成习惯,提升素养,共同创造整洁、安全、节约、高效的学习工作环境。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