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分级教育,研讨高阶《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学校召开《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 2019-01-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月20日上午,学校在教务处1204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罗永革、张友兵,教务处处长张红霞、理学院院长罗时军及教务处和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红霞主持。

会议就理学院提出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方案从教育理念、教学标准、教学实施、课程评价与质量监控、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高数竞赛和研究成果八个方面开展了详细、深入的研讨。

副校长张友兵强调:《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方案应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的OBE教学理念,强化将工程应用意识融入到《高等数学》教学中,以建一流课程为目标,引导学生回归常识,促进学生在学习能力、方法、态度和效果上有较大提升。同时,教师要严格执行教改方案的各项要求,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学习过程监管,促进学生良好学风和学习习惯的形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扣响了落实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夯实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打造高阶金课行动的发令枪。《高等数学》的课程教学改革将成为校内其他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榜样,起到典型示范作用,为其他课程的改革提供有益经验,推动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的全面开展。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