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本科教学关于遵守在线教学纪律和规范的倡议
日期: 2020-0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校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制定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完成了进行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新的学期即将以新的形式开始。为了应对新的教学形式带来的新风险和新挑战,开展好在线教学工作,实现“教学新形式,质量新高度”的教学目标,在此特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1.师生主动调整心态,积极适应在线教学与学习方式。

2.灵活应用多个平台、多种手段进行教与学,互相补位。

3.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师生双方灵活把握教与学的时间,保障学习进度。

4.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积极督促、指导。

5.师生自觉遵守学校课堂教学管理相关规定。

6.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学生遵守学习纪律,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使用规范语言文字,不发表不恰当或不准确的言论,不传播与课堂无关的音、视频。

7.不做与当前课程无关的事,不弄虚作假,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8.师生互相尊重,不对课程进行个人教学或学习目的之外的录音、录像,并进行网络传播。

9.师生相互支持与理解,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沟通,协商解决。

10.及时向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反映教与学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让我们共同努力,行动起来,秉承“问道好学崇实笃行”的作风,共建良好的教学秩序,以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战胜疫情!

教务处

2020年2月17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