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日期: 2015-12-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考点院校: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5 年 12 月 15 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 神,现就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和考务工作再次强调如下:

1、要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安全保密是考试的生命线,试卷安全始终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第一要务,任何时候、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自领取试卷起,无论是分发、入库、保管还是出库环节,都必须实施24小时监控和两人以 上在场的严格要求。保密室的值班和交接必须认真做好记录并签字。试卷的看管、清点、运输、分发等岗位,要选派政治过硬、有经验、有责任心的正式在编人员负责,不得使用临时聘用人员、借调人员。

 2、严格规范管理操作流程。考点在考试管理过程中,严格按制度规定执行,切不可为图方便,简化手续、简单处理,造成隐患。

3、领导高度重视。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必须全程参与考试工作。遇突发事件时,考点主要领导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全面处理突发事件,如若发生脱岗等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将追究领导责任,并向全国通报。

 4、听力考试的应急工作。各考点一定要依据听力应急预案,对监考人员培训到位, 听力设备一定要提前检测,并进行试听,听力光盘交接时务必仔细查看播放级别。听力考试时,各考点要有外语教师监听,副主考要在听力播放时监督播放,有考生反应听不清等异常情况要立即第一时间报告,并按应急预案处理,特别强调的是解决问题之前,考生一律不得离场。

 5、考试工作人员、监考人员进入考试区域要通过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考试区域 包括试卷保管场所、试卷分发场所、考务工作培训场所、考场、考试通道等,安检就是要避免监考人员携带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进入考试区域,防止试题信息外泄。 6、在监考人员前往考场的通道,设立监督点和监督员,保证监考人员领取考卷后在楼层协管员的带领下立即直接前往考场,中途各关键点(岔路)都要有电子监控或 监督人员。监考人员在途中包括进入考场后,绝对不能以任何理由单独行动或离开, 否则就视为违纪,要立即报主考处理。

 7、随着多题多卷的实施,无线电作弊现象几乎杜绝,但个别考生仍存在侥幸心理, 铤而走险,主要是找人替考的现象有所抬头。因此要求考点要严格核实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对有存疑的考生应及时报告负责人,不能完全确定的,可在考后加以核实。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综合考试办公室

                                                                                                 2015年 12 月 15 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