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2-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部分别召开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学习吴岩司长在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中,学校督导叶仲新教授、学院书记宫爱红及副院长周学良参与了机电工程系的学习研讨活动,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吴岩司长的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学习研讨会上,周学良结合吴岩司长的讲话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及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强调要学院深化新工科建设,注重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开展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高水平本科教育建功新时代。

在机电工程系的学习研讨会上,学校督导叶仲新强调,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扬学校行业特色鲜明和工程背景深厚的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作实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针对当前课堂上出现的埋头族和手机族现象,不仅要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师也要打造金课,提高课堂的吸引力。宫爱红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注重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加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突出“交叉融合再出新”,推动现有工科专业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