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立项建设
日期: 2020-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校15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立项建设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获得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郑州云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支持的15个项目,这是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又一显著成果。获批的项目中,新工科建设项目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项目4项,师资培训类项目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1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项目2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专项项目。学校收到申报通知以后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并积极组织有关学院进行申报,经企业遴选、社会公示,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汇总发布。  

年来,我校累计获批立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达65项,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办学能力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以“四个一”对接校外基地联系制度为保障,与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深度联合,构建以“重实践、强能力、育素质”为目标,以政校企协同育人为特色,以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为支撑,以共建共享为原则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升。  

教务处    

2020.09.1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