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
日期: 2021-11-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汽院教通字〔202127号)的相关要求,在前期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基础上,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3门课程为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现将项目开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名单

线下一流课程拟立项10门,线上一流课程拟立项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拟立项2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拟立项1(立项清单详见附件)。

二、项目管理

1.项目建设周期:3年。学校对项目研究实施动态管理,将由学校统一组织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2.学校对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给予三年(3000/年)的建设经费支持,并参照《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试行)》(汽院教发〔20198号)进行教学工作量奖励。

3.项目经费的使用须按照学校教务处、财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建设

1.建设目标

以“学院主体、专业主导、团队共建、项目引领”为原则,引导全体教师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等,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积极筹备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2.项目建设成果主要形式

1)形成课程建设实施总结报告(3000字以上);

2)须公开发表与本课程建设内容相关的教学改革研究论文1篇或校级及以上学术交流一次;

3)课程须依托学习通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常态化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建设;

4)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集体研讨或培训学习活动,并形成活动总结;

5)形成并提交符合认证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

6)参评省级或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成功认定者直接结项。

希望各项目立项期间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理念,对课程进行优化和完善,切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为下一步培育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奠定基础。



附件: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2021111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