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关于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与检查的通知
日期: 2021-08-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与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为确保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与检查工作,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准备

1.原则上下学期所有开设的本科课程均必须建设线上课程资源,建议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建设,各二级学院(部)为责任主体单位,具体负责组织和指导本单位承担的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2.暑假期间,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在网络教学平台开设课程,上传课程教学日历、教案、课件、习题、音视频等资源,线上课程资源要确保满足课程教学的需要。同时,要提前将教学系统中的教学班学生名单导入网络教学平台。

3.线上教学资源既可以是教师自建资源,也可以借鉴、引用校外优质资源,特别是国家公布的各类优质资源。网络资源的选用应符合我校各年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授课教师应对课程教学资源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负责。

二、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准备

1.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做好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准备,全面了解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我校任课教师可使用“超星学习通”APP中“同步课堂”功能开展实时互动教学,也可选择直播、慕课、微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等多种方式,结合各种教学软件开展线上教学。

2.各学院要通知学生做好下学期线上学习的各项准备,及时督促在手机上安装“超星学习通”APP(或教师指定的线上学习APP),并提前熟悉软件使用功能、查看应修读课程及相应教学资源。

三、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检查

1.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是线上教学提质增效的基本保障,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要在全面总结线上教学期间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成效的基础上,暑假期间组织完成好本单位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自查工作。各教学单位下学期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检查情况(见附件),应于2021825日前报送教务处课程与教材建设科。

2.下学期开学前,教务处将组织开展学校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情况抽查,学校教学督导组将对各教学单位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评价。对抽查和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将在期初教学例会上进行通报。

 联系人:程珍华。

 

附件:各教学单位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检查表

 

 

教务处

202182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