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年度协作育人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9-01-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教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1306微格教室召开了2018年度协作育人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学校副校长张友兵,科技处处长徐翔、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处长张菁、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建忠作为评委团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主持。

评审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15名教师依次从协作育人的目标、实施方法、典型素材及育人效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以副校长张友兵为组长的评审组专家根据评审标准,结合汇报内容对申报人提出问题和建议。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评选,评审组最终确定了8个优秀协作育人教学案例。会议最后,副校长张友兵进行点评指出,本次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在校企协作、科教协作、跨学科协作等各类协作育人方式上都涌现出典型案例,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校企资源场地协作、校企教学内容协作、高校之间的协作等,同时提醒教师们要想办法关注全体学生的学习效果,多设计受众面和受益面广的育人活动,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做到学生知识能力掌握情况可测,课程整体教学情况可测量可评价。

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推动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人人成才,是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今后将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合作,深度对接企业人才需要,增加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同时在校内创新工作机制,构建校内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新模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