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学校举办教学与科研管理培训讲座
日期: 2018-09-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okok2018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在3425报告厅举行了教学与科研管理培训讲座,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丹、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业鹏应邀为我校教学与科研管理骨干做辅导,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马丹从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与重点任务、本科教学管理内涵、教师重要性等三方面作了题为《一流大学的根基在本科教育》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核心思想谈起,呼吁高校办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点,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同时,马丹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如何在新形势下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充分发挥教研室职能,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内涵建设,将质量文化内化形成共识的良好做法。

张业鹏作了《地方高校科研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他从学校发展历程、师生规模、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近五年学科凝炼与科技发展的举措与成效,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几点启示。内容深入浅出,思路引起共鸣,经验值得借鉴。

本次教学与科研管理培训讲座是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参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深刻认识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当前教育工作者的首要重要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对于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四为服务”的教育方针,坚持“四有”好教师的德才要求,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