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学校召开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23-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改善实验实训条件,提高教师实验教学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好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6月1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1204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宫爱红主持。


会上,宫爱红重点围绕学校国家级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功能定位、成员职责、文件制度、网站建设及运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与会教学院长、实验教师围绕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如何更科学地建设实验室服务学校特色专业群和学科群建设展开讨论。分别从实验室管理机制,实验教师能力提升,实验设备自制开发,基于新工科的综合性和创新型实验项目开发,实验实训评价改革以及实验室校企共建共享机制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通过讨论,对学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的内涵建设进一步达成共识,并交流了各个学院围绕学科专业特点在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新的探索。

张红霞要求,各学院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及时更新实验项目,减少演示性及验证性实验项目所占比例,鼓励教师结合教科研项目及教学需求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各学院根据实验教学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围绕实验条件及管理、实验准备、实验教学、实验考核、实验总结及评价等方面内容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学校后期将在各学院自查整改基础上进行验收检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