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轮答辩评审会议
日期: 2021-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至26日,我校在一教1210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轮答辩评审会议。张红霞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培养方案修订主要参与人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主持。

答辩评审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培养方案的组织修订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上一版相比的变化之处以及方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指导性意见》《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第三级本科专业认证标准》及评审指标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各二级学院将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及专家建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

20217月启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学校研究制订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指导性意见》并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广泛调研并多次组织相关论证会,反复征求在校师生、优秀校友、毕业生等相关方代表以及同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答辩工作,体现了学校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视,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着力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专业将在遵循专业标准的前提下,立足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