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文化】学校召开2022年度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成立会议暨期初工作例会
日期: 2022-03-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成立会议暨期初工作例会。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副处长刘荣、周明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主持,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会议。

会上,李建首先宣读了《关于聘任学校专职教学督导的通知》文件,并与副校长张红霞一同为受聘督导颁发证书。

周明智“围绕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布局、课程改革、教研教改、产教融合、审核评估及管理运行机制”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文件内容。李建对2022版人培养方案修订、现代产业学院试点、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教学成果奖申报、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等本学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做了补充强调。他希望督导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与教务处相辅相成,形成“反馈-整改-持续改进”的质量监控闭环,共同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督导组组长毛高波从“本科教学改革新形势、学校对督导工作的要求、专职督导工作思路及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在《“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引领下,本科教育开始呈现“管理严、学生忙、课业难、教师强”的态势,因此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形势,督导组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贯彻“积极学习,主动指导,严格督查,及时沟通,强化宣传”的工作思路,践行“以学为中心,以督为基础,以导为重点,以改为核心”的工作要求,将教学督导的工作质量提升新台阶。会议还讨论了新一届督导的分工及任务安排。

张红霞对督导们主动承担,敢于作为的奉献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学督导作为质量监控的把控者,对学校升大目标实现起着重要作用,督导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了解教育发展新形势,关注高质量人才培养,同时要加强过程管理,要重视学习,重视谋划,重视过程,重视整改,重视宣传,把“督管、督教、督学、督改”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教务处要做好协助工作,与教学督导建立双向联动的反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水平。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