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例会】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 2022-09-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文/  李月)8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张红霞,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副组长常治斌、宋萍萍,学工部副部长倪凰,教务处副处长刘荣、周明智,科技学院教学管理部长孟光,各二级学院(部)、武汉、襄阳产学研基地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主持。

刘荣对本科教学暑期主要完成工作及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毛高波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法活动的顶层设计;教师要尽快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内容与工具,加快建设开放、共享、即时交流的在线课程。

李建对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思政、美育劳育、教学成果、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学院、教师要及时关注高等教育改革动态,积极开展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打造一流应用性本科教育。

张红霞通报了学校改革发展补助资金分配因素统计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情况,对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如何实现大学生增值教育、线上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专业评估与认证等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她从理念、路径、措施三方面谈如何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学院要针对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专业、课程、试点学院等工作谋划;要明确改革思路,引导教师围绕专业核心课程、优秀教材、案例库等展开教学研究与改革,为学校本科教育发展形成支撑与合力;要进一步深化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劳育、美育、体育教育新举措,不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新模式;要持续加强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形成严谨教风、优良学风、奋进校风;希望全校各部门协同攻坚,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五十周年校庆,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