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实践活动】副校长张红霞带队走访十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 2022-09-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文/图  李月)91日上午,副校长张红霞应邀带队走访十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就双方联合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们站在围栏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十堰市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华平,总农艺师肖能武,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彭家清等人陪同下,张红霞参观了十堰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十堰市经济作物研究所柳陂科研基地,了解农科院科研力量、核心产品、研发体系,听取农科院在生产与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华平表示,农科院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与实践平台,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在多个领域发挥优势,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他提出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与学校签订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挂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同时先行先试,在农作物培育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小型农机适配化等方面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并以点带面后续深化合作。

 

张红霞指出,学校根植汽车产业,在5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当前学校正有力实施“三步走”战略,作为省属高校,学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深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并服务“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战略布局,主动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积极与地方经济发展、行业产业需求对接;在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新的更突出的作用。

学工部、科技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审稿:周明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