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项目答辩工作
日期: 2022-11-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实验教学,提高实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17-1111日组织16名专家对全校15个本科教学实验室(中心)17个实验项目进行了实验项目答辩。


本次答辩的实验项目从本学期正常开设的实验项目中随机抽取,涵盖各二级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中心),实验类别包括验证性、设计性及综合性等多种类别。答辩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实验教学资料、听取实验教师讲解及完成实验操作情况等对实验项目答辩进行综合评价。实验项目答辩讲解围绕实验项目开展的核心要素:实验项目开设的必要性、实验条件准备、实验教学过程、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资料及线上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展开,重点考察了实验教师对该实验项目与理论课程之间的关联性、实验项目支撑的课程目标点等要点内容的把握情况,并现场检查了实验教学资料及实验教师的实验操作技能。



通过本次实验项目答辩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示了我校实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找出了学校实验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学校近年来从抓实验项目更新完成情况、省校两级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情况入手,通过举办实践教学大奖赛等活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注重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