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9-01-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近日教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微格教室召开了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学校副校长简炜、宣传部部长计毅波、学工部部长王文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陶卫亮、优秀教师代表严钦荣教授作为评委团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红霞主持。

评审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11名教师依次从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教学设计、实施过程及育人效果等方面进行简要汇报,以副校长简炜为组长的评审组专家根据评审标准,结合汇报内容对申报人提出问题和建议,并在评审过程中引导各位老师要全方位的认识和思考课程思政,强调应结合课程特点挖掘课程的育人因素,并将思政育人内容巧妙融入教学全过程,做到教书育人,润物无声。经过三个小时的评选,评审组最终确定了6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本次评选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体现,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在专业课堂教学上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