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文化】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督导工作总结会
日期: 2022-07-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末督导工作总结会。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主持,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围绕主要工作、学院亮点、原因分析、思考认识、研究内容、问题改进等六个方面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高等教育新形势下,学校和学院应进一步内化质量观。学校要实现从质量监控向质量文化的转变,必须更加强调质量本身的目的性和质量参与主体的自觉性,改变传统的“技术倾向”,激发师生的质量意识,从而促进全校师生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督导组成员分别从学风、教风、实践、师资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建结合督导组的汇报内容,对二级学院的质量文化建设工作做了补充强调。他指出,在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学校的质量文化建设迫在眉睫,各学院要积极组织教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场景,主动适应新的教育理念,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使学校的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从而不断推进学校的质量文化建设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对学校督导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尊敬和感谢,同时表达了下学期希望督导组关注的侧重点和需要。

张红霞对校督导组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社会发展进入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阶段,高等学校要主动“求新”“求变”,才能适应当前教育发展新形势。在新的教育背景下,校级督导作为学校“第三方”专家,站位要高,视野要广,研究要深,措施要实,特色要亮,要更聚焦在研究与管理层面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学校与学院要加强院级督导队伍建设,有组织的建立校、院、系三级督导管理体系,从而使学校的教学质量监督机制更合理、更健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19 教务邮箱:qyjwc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